Author: de-er
•Monday, July 07, 2008
生命中的每次相遇,充满许多偶然。

遇见、相识、碰撞出火花。

以很科学的说法,就是混沌理论(Chaos Theory)

我在路上遇到好多人。

金宥利,韩国女子。我们在阿拉木图吉尔吉斯大使馆外相识,然后共进晚餐。她在六年前曾毅然放弃工作,到南美洲国家,流浪了一年。这回,也是一年,她的目标锁定中亚,还有伊朗、阿富汗等国。一个人孤身上路,她脸上从未流露犹豫。

我们本以为会在乌兹别克和宥利再度相遇,结果后来却再也没碰上。

动辄好几个月,甚至一年旅行的人,不只有宥利。

乌兹别克萨马尔汗(Samarkand)的一个夜里,我们围坐于饭桌,灯光有些昏暗。我们当中,包括英国人、俄罗斯人、美国华裔、法国人。我们像是联合国代表参会似的,分享路上所见。他们里头,就有好几个是长时间流浪的旅人,忘了回家。

巧的是,当中的英国人是我们早在阿拉木图旅舍碰过的。三个星期后竟还会在乌兹别克重逢,已经算有缘,没想到他之前曾在塔吉克(Tajikistan)和宥利结伴出游。到底是怎样的缘分,在无形中牵扯着我们?

还有后来早饭遇到的挪威人,任职于联合国驻阿富汗人道组织机构,我们大聊苏联瓦解对中亚国家的冲击。我们没交换通讯,想必此生再也无法相聚。

那些人,那些事。

若干年后,或在心中,只留淡淡剪影。





得尔

PS:我超喜欢蔡琴这首歌,留意歌词!

蔡琴……《那些人那些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07,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8/7/08 12:34 AM , Anonymous said...

這一篇讓我覺的有流浪感覺!

 
On 9/7/08 12:56 AM , de-er said...

chin,

我也想继续流浪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