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新加坡电影工业不算发达。

除了去年大红的《881》,我们过去还拍过好几部电影。

介绍一些本地电影和其歌曲。


《轨道》(The Road Less Travelled)
《你是不是还在》……洪邵轩


林雪燕当年拍《轨道》,就好像电影中逐梦的年轻人,跌了个焦头烂额,赔了很多钱。这部电影技巧不是太成熟,却胜在诚意十足。梁文福创作的《你是不是还在》,保持一贯水准,无论词曲,都虏获人心。


《吃风》(Eating Air)
《痴风》……冯欣慧


相当喜欢唐永健当年这部电影。有别于其他草根味很重的本土电影,《吃风》虽然也描写普通城市人,但因大量使用音乐录影带和漫画风格分镜,因此将新加坡拍得很不新加坡。霓虹闪烁,风驰电掣,歌曲慵慵懒懒,感觉愈迷幻愈快乐。


《美满人生》(Singapore Dreaming)
《美满人生》……Nicole Lai


改编自福建歌《望春风》,这首歌在编曲上做出颇大改变。个人蛮喜欢《美满人生》这部电影,写实却不造作,里头虽然充斥新加坡式语言,但不会显得太唐突刻意,演员个个更是表现称职亮眼。


《小孩不笨》(I Not Stupid)
《内疚》……许美娴


我对梁导的电影不是太推崇,觉得电视感太重,有些重复自己,粗糙煽情。但我想,他的电影还是能吸引一般群众。这首歌,当年没流行,让我直叹是首沧海遗珠。




得尔

PS:本地有家专门放映新加坡电影的影院,单凭这股勇气,就值得大家支持。

PS2:这些歌曲或冷门,但都属好音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07,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7/8/08 9:40 AM , chengsun said...

Singapore Dreaming, 很喜欢, 简单不做作, 当时有股想哭的冲动.

 
On 12/8/08 11:25 AM , rebekah said...

你是怎么找到这些冷门的歌曲啊?还有怎么将它们放上BLOGSPOT呢?

新加坡电影,我只看过智强的吧,还有881。我比较喜欢听新谣或新加坡创作的歌曲。

 
On 12/8/08 5:28 PM , de-er said...

这些歌曲的原声带唱片我都有啊。只要到 www.lifelogger.com 申请免费账号,就能将影音档案上传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