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11, 2008
朋友调侃:是不是没电没水之地,我才会考虑旅行?

或许这几年踏足的地方,如蒙古、尼泊尔、菲律宾、中亚等,都不是热门旅游去处,朋友才这般开玩笑。

其实,我也迷恋于每一座城市。

钢骨水泥的冷漠背后,每一座城总蕴藏着晦暗不明,有些神秘,纸醉金迷,像是吸食鸦片般,让人无法自拔上瘾。

夜色朦胧、霓虹闪烁,这股魔力,如轻烟弥漫,蛊惑人心。

我喜欢这样的每一座城。

如香港,妖冶妩媚,熙来攘往的人潮总将人困入其中,纷乱中却让人安然自得。

台北,政治热情总像篝火燃烧,蓝绿交战中,却处处充满人文书香。

曼谷是凌乱喧闹的,此起彼落的车笛声交错着有如银铃般的泰语,格外显得生气勃勃。

东京的井然有序,有时会让人觉得自己是生产线上的零件配备,但酒后的东京,又好像是被释放出来的游魂,不可想象地让人脸红。

新加坡的静谧,如酣睡的初生婴儿,和这些城市有着天壤之别。

我的心情,随着各个城市的特性,时而亢奋,时而沉淀。

我爱上这每一座城。





得尔

PS:以前有个电视节目《城市点灯》,用了黄耀明这首《暗涌》,城市的迷乱,让人堕落其中。




PS2:这周出差到吉隆坡,已有好多年没来到这座城。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11,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1 comments:

On 11/8/08 9:09 AM , chengsun said...

enjoy ur trip!

 
On 11/8/08 12:01 PM , jKay said...

我想。。在每一趟旅程中,不只对当地的人和事物有新发现,也有对自己的认知吧!所以在不同的地方,会让你发现不同的自己。。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也刚回到吉隆坡。。在相隔至少4年以后!但,不同的是。。她是我的祖国!排了两小时上去双峰塔,只为了感觉一下我国的骄傲。。嘻。~ 但最喜欢的还是唐人街的事物!你也尝了吗? =)

 
On 11/8/08 10:47 PM , de-er said...

chengsun,是出差哦,明天还要在会上呈现季度业绩报告,怎会 enjoy?哈哈。

jkay,
同意,不同的国度,总能突现不同的自己。唐人街,已经好久没去了。刚才去 bukit bintang 逛了逛,但可能我对购物不是太有兴趣,所以也没太多的感觉。

倒是在入住的 ritz carlton 健身房跑了半小时,出了一身汗,感觉真爽。

接下来几天会整天开会,应酬吃饭,看是否有机会再更新部落格吧。

 
On 12/8/08 11:06 AM , 阿洛 said...

喜欢你的这篇。
要我形容就像雨后清新的空气。
(奇怪的比喻)^___^

 
On 13/8/08 10:20 PM , Wois said...

说了这么多国家,就是没有吉隆坡。但你的图是双峰塔,我爱上这座城吗?

 
On 13/8/08 11:17 PM , de-er said...

wois,

因为这一周我在吉隆坡啊,现在正找回这么多年没来这儿的感觉。

我喜欢吉隆坡的喧嚣,新旧交错间是顽强的生命力 :)

 
On 16/8/08 10:21 AM ,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每到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情感产生,谱写不同的恋曲。
也刚从吉隆坡公干回来,第一次见证双峰塔的魅力:)
有空读读流苏在早报刊登的《双城日志》。可以让你回味台北的诚品与咖啡,还有上海法式梧桐树旁迷人的弄堂小巷。:)

 
On 16/8/08 11:36 PM , de-er said...

谢谢 wj 介绍《双城日志》,我今早刚回新加坡。

 
On 20/8/08 10:59 PM , said...

“如香港,妖冶妩媚,熙来攘往的人潮总将人困入其中...”
说得太对了!
如果香港是略带沧桑神情的冶艳女子,台北就是书卷味极浓的儒生。

新加坡是很好,但就是少了吉隆坡令人心跳加快的城市魅彩。过度的整合规划,激发不出城市特色。

 
On 20/8/08 11:38 PM , de-er said...

鴻,

“新加坡是很好,但就是少了吉隆坡令人心跳加快的城市魅彩。过度的整合规划,激发不出城市特色” - 说得完全正确,适度的凌乱能更有生活气息,吉隆坡比新加坡更具特色!

 
On 21/8/08 6:14 PM , said...

我想吉隆坡归为一国之都,在建设规划上总会尽其堂皇之能事,虽有时流于表面,但却是眩人耳目。

而新加坡是城市国家,一切事物总以经济利益为考量,把虚有其表的花俏部分去的一干二净。

我现在只把期望放在滨海新市区上,IR竣工后想必是另一番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