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25, 2008
这个星球某个角落,住着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和我一样,每日鱼贯上班下班,庸庸碌碌。

我有时想:

他快乐吗?

他想过出走这个星球吗?

他还细心守护他的玫瑰吗?

有人陪他看四十四次落日吗?

如果有一天,我和他擦身而过,惊鸿一瞥,是否如同《情书》里藤井树和渡边博子一样,回头凝望,随之产生迷惑?

好似突兀自镜中见到自己。

那个从未窥探审视的自己。

就这样,让似水青春,潺潺流淌而过。





得尔

PS:

《两生花》(The Double Life of Véronique),法国电影,描述两人长相相似,生活遭遇各不相同。岩井俊二《情书》,灵感来此。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法国童话,小王子的星球,小王子的玫瑰,浪漫感伤。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25,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5/8/08 11:37 PM , said...

我中学时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书~~

很怀念那种属于年轻人单纯的忧郁,淡淡的愁思。

 
On 27/8/08 4:17 PM , Anonymous said...

两生花,看见不同的天空,接受不同的雨水,感受不同方向的风,最后各自成长,而拥有不同的历程和结局。即使形态相同,彼此也无法复制内心的感受,只能各自孤独着吧。

 
On 1/9/08 8:40 AM , Kay said...

发现在得尔的博客中,我总是收获良多

 
On 1/9/08 11:43 AM , de-er said...

kaywell,

别这么说,随便涂鸦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