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新谣史(1983 - 1999)


新谣,新加坡歌谣,当大家提起新谣,就想到梁文福、巫启贤等主流创作人与歌手。其实,有些歌手,有些歌曲,虽未能在当时大红大紫,却也曾为我们留下一些回忆。


《传灯》……七月流火


这首歌《传灯》由本地文人张泛谱曲,杜南发填词。中秋节或华族文化节,常会听到这首歌。


《斟酒》……郑君心


当年的一首“中国风”歌曲,郑君心好像从电视歌唱比赛出身。


《旷野回音》……控制塔小组


单听歌词旋律,就觉得很“新谣”。年轻人的些许梦想,由众位歌手,娓娓道出。


《人鱼》……翁诗韵


翁诗韵,歌唱比赛出身,现在好像从事金融业,过去曾在电视财经节目看过其踪影。


《疯子嘲笑疯子》……陈宇飞


陈宇飞, CD (Chuan Do),当年是模特儿界著名男模,凭着出众外表,本以为他会走偶像派路线,没想到灌录的歌曲并不太主流,主打歌《疯子嘲笑疯子》是一例。陈宇飞现为专业摄影师。


《爱是你眼里的一首情歌》……柯贵民


这首歌大家印象深刻的版本,应该是郭美美近年唱红的。由原创人柯贵民清清淡淡唱出,别有一番感受。这个版本并未收录任何唱片中,简单的吉他伴奏,个人较偏爱柯贵民的诠释。





得尔

PS:放上太多歌曲,所以可能要耐心些,歌曲才能顺利播放。这些非主流歌手和歌曲,你听过几首?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30/8/08 2:58 PM , 小嬡 said...

新谣小嬡全听过,相当怀念。

可否借po《新谣史1983-1999》?

 
On 31/8/08 9:03 AM , de-er said...

小嬡,

拿去拿去,不用客气。需要我发给你吗?

 
On 1/9/08 9:33 AM , 小嬡 said...

谢谢你,小嬡就不客气了。

不用发,小嬡可以自己联接。

 
On 9/7/10 11:43 AM , Unknown said...

《爱是你眼里的一首情歌》……柯贵民
找这首歌的CD版很久,原来是没有的,怎么会这样?

 
On 17/7/10 12:55 PM , Anonymous said...

今天鄭君心有到whampoa cc 唱歌,晚上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