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我脑子有时会装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其一:

如果死后灵魂是一束脑电波,那我们死后何以存在?

我们的思想感觉,会在一瞬间就灰飞烟灭?

如果脑电波桓古不散,那我们出生前,思想感觉又在哪?

连出生后孩提懵懂时期,我们都是没有思想的。

无论我怎么回忆,我都记不起懂事前,我的灵魂在哪。

难道我们真的都喝了孟婆汤,将前尘往事全部遗留在奈何桥?

实在想不通。

其二:

爱是怎样的一种存在,是包括对一切的包容接受吗?

你喜欢的是眼前那个人,还是住在他心里的那个灵魂思想?

倘若有一天,他毁容了,残废了,你还爱他吗?

爱。你说。

又或者如聊斋,你发现另一半是原来是蟋蟀妖蟾蜍精,你还爱他吗?

爱。你顿了顿说。

如果你所爱之人患上急速衰老症,一夜间鹤发鸡皮,你还爱他吗?

爱……你开始有些犹豫。

如果你的爱人,霎那间变成和你同样性别?

我不知道答案。

我们爱上的到底是躯壳,还是一束脑电波?

我依旧想不通。




得尔

《想》……张洪量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29/8/08 8:51 AM , Kay said...

人的爱可能可以划分出形态,但从心来讲,可能并没有形式。

如果变成动物,我们可以象宠爱小动物一样宠爱;

如果变老,可以象对待老人一样去爱他;

如果变成同性,一样可以象朋友一样关心照顾爱护他。

爱并不只有两性爱情这种形势。

如果,爱,可以一直无论什么样的情形都爱下去,只是爱的形式会随着两个人而变化着,而更充实着。

我感觉这样,就是爱了

 
On 29/8/08 11:48 PM , Anonymous said...

你的第一个想法很卫斯理。

两个想法都很“深”。

 
On 31/8/08 9:09 AM , de-er said...

kaywell,

爱的形态的确有很多种,但我这篇写的爱情。爱情的基础,是不是不堪一击?

特特,

这样的想法,可以继续延伸下去。如:两个男人(或女人)相爱,如果另一方有一天转换性别,爱情仍然存在吗?如果在爱情里头,有一方失忆或性格大逆转,爱情还在吗?

 
On 1/9/08 8:38 AM , Kay said...

我的怀疑是,在爱情里面,不只是有爱情一种吧?
或者爱情也只是伪了其他感情的本质,以了两性的名义而展开的呢?
很是疑惑爱情,所以有些想法有些混乱,指正一下吧

 
On 1/9/08 11:46 AM , de-er said...

kaywell, 我想我了解你想说什么。两性爱情,本来就是那么难懂。我想,有时候,我们的确不该想这么多。就让一切会发生的,随他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