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我是念旧的,总不舍将旧物丢弃。房中柜橱就像神秘八宝箱,承载我的许多回忆。而回忆是一种反刍,咀嚼再咀嚼,每回都有不同滋味上心头。许多人与事,就这样随时间流逝,逐渐遗忘,只在偶尔睹物时才勾起某种回忆,哑然失笑。

像是中学时期的随堂笔记,有些残旧发黄,笔迹却清楚可见。我的字体不算娟秀,却工整有力,当年一字字写下一股执著,每一笔都是我的满腔热情。用电脑打字太久,我已忘了下笔的感觉。但我是自恋的,倔强地认为从笔迹就能看出我的率真。

还有一盒的节庆卡和小纸条,我都一一保存好。当年住院时朋友稍来的慰问,生日时朋友的温馨祝福,情人节班上女生送上的情谊。每回整理旧物,我都想把心一狠,将这些记忆掏空丢掉。但我不够潇洒,总还在眷恋些什么,想要抓出青春的尾巴。

我连小学时期的文具都还收着。逗趣的铅笔盒、橡皮擦、母亲亲自缝制的布袋,我也忘了当初为什么没丢。但看到铅笔盒上的闪亮帖纸,想到在乡村小学上课的光景,菜园的泥土香,原来自己也曾这么赤足走过。

我想,或许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将这些旧物割舍丢掉。





得尔

PS:台湾作家三毛写过《我的宝贝》,记述一些收藏物品的小故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2/10/08 4:49 PM , Seekingoals said...

和你一样,因为念旧,不舍得丢弃,常被妈妈说我是 Karang Guni。我也收了一整袋的卡片哦。

 
On 13/10/08 3:30 PM , de-er said...

朋友说,我必须租个仓库,我妈说,最好我搬出去住。我的“垃圾”实在太多了。

 
On 13/10/08 3:30 PM , de-er said...

朋友说,我必须租个仓库,我妈说,最好我搬出去住。我的“垃圾”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