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一叠信。

一封情书。

台湾今年最火红的片子《海角七号》,我没看过电影,对剧情了解不多。

但对于信,还是有许多无限的遐想。

望穿秋水,旧时代的爱情总是荡气回肠。

一个误会,一番折腾,有情人总被无情伤。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汪洋,被一条相思缱卷牵绊,想起来就觉得浪漫。

我听着电影原声带,想象着电影中的怦然心动。

我尤其喜欢口白部分,就算日语听得似懂非懂,但感情是跨越语言藩篱的。

寄信人将信投入邮筒的雀跃。

收件人拆信时的七上八下。

邮差,是两人之间的红娘。

哇塞,我好像越来越文艺,看来是被最近几个结婚友人的幸福给感染了。

呵呵。



得尔

PS:手中已有《海角七号》电影,现在还在犹豫是否要等到在大银幕观赏,怕错过大银幕才有的感动。


《第一封信 / 友子 你还在等我吗》



《第六封信 / 我把愧疚写成最后一封信》



《野玫瑰》……范逸臣+ 中孝介(十分三十秒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30/10/08 2:00 PM , Anonymous said...

20初世紀七封寄不出去的情書,在21世紀才到情人的手裡,多少的愛恨情愁早已忘了,忘了…

 
On 31/10/08 9:42 AM , rebekah said...

结尾好感人。老太太用她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翻阅着迟来的情书,加上电影的配乐,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On 2/11/08 3:04 PM , Anonymous said...

得尔,电影我看了。
最惊喜的是当《男孩看见野玫瑰》那首歌出现的时候。。。。

嘿,下个星期日,我们将在同样的地点举办寮国幻灯片分享会,邀请你来。
http://223go.multiply.com/calendar/item/10017/10017

请与你的朋友分享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