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November 03, 2008


五月天回来了。

那个最初的五月天。

专辑名称《后青春期的诗》听起来就很“春上村树”。

严格上说,我不是五月天的死硬歌迷,更没亲临过他们演唱会,感染他们现场的爆发力。

但我一直都喜欢他们的抒情摇滚。

歌曲中总是装满日式抒情摇滚的随性与放荡不羁,偶尔渗透淡淡感伤。

这张唱片无论封套设计,还是词曲创作演唱,都是难得一见。

《突然好想你》的琅琅上口,殷切的思念,听似平淡,却又那么痛彻心扉。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快乐吗?你在压抑吗?通过五月天的歌声,你就这么迷失。

还有其他歌曲中的怅然与迷惘。

五月天,你终于回来了。




得尔

PS:稍后再放上几首专辑歌曲。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03,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3/11/08 11:59 AM , chengsun said...

听了, 并没有让我很 Impressed, 也许, 还要再用心一点听吧.

 
On 6/11/08 11:24 PM , Seekingoals said...

目前还没听他们的新专辑,不过我向来都喜欢五月天的词,总是很有意思,如“咸鱼”、“恋爱ING”、“孙悟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