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给我未出世的孩子。

我不知道你长得什么样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但我会以我的方式去爱你。

如果你是男孩,我会教你打球玩电脑背包旅行看天下。

如果你是女孩,我想你长大后我会是那个紧张你的父亲,操心你的男友对象,不管你如何独立。

我会呵护你、照顾你。

可我不会溺爱你。

你是我的宝。

但我期盼你能有杂草的韧性,吹不倒,烧不尽。

在这纷乱的世界里,我希望你能过自己的人生。

给你,我未出世的孩子。





得尔

PS:周六参加老友聚会,我是唯一独身之人。朋友问,话题围绕婚姻孩子,我是否闷。我想,就还好吧,反正大家不是经常聚会。讨论到孩子培育问题,我突发奇想,如果我也有孩子,在现今竞争激烈社会,我会以怎样方式教育他?就算现在自己有一番打算,我想到了那时候,或许身在其中,也未必能身体力行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2/12/08 12:58 PM , Kay said...

我现在总感觉面临一种事物,之前的猜测与事中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但在事情发生之前人往往比较理性,如果能够写下自己的期望与想法,会对未来迷局之中的自己能够起一些提醒与清静的作用呵。

得尔真是个聪明人,令人赞会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