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以前总有些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无力感加剧,人生的低潮期会像潮水涌现般,一波接一波,吞噬自己。

后来年纪渐长,发现原来人生这东西,是怎么都想不通的。

你说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数十载人生,有人混混沌沌,有人力争上游。

还不都这样过完一生?

我喜欢佛偈提及的万物皆空论,但要如何因空见色,再自色悟空,我想我等凡人是参不透的。

若干年后,许多事再回头看,就像暴雨后的林木,或许曾经因承载不住而折倒,但新芽会长,这就是我们的韧性。

我不喜欢说教,我知道你会走出谷底。

因为,窗外依然有蓝天。





得尔

PS:最近好像经常成为朋友同事倾诉的对象,或许我更适合做辅导员?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4/1/09 11:28 AM , chengsun said...

辅导? 这也是一门不错的出路来的......

 
On 14/1/09 1:02 PM , Anonymous said...

可能因为你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所以同事朋友都喜欢找你倾诉啊. :-P

 
On 15/1/09 12:02 AM , Anonymous said...

不如說從中得到不少的人生答案!

 
On 12/2/09 3:59 PM ,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