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相较于《Benjamin Button》近乎抽离的叙事方式,《Slumdog Millionaire》色彩斑斓得有些耀眼。

剪辑明快,观众焦点都投入在男主角是否能取得最后胜利。

或许之前期许太多,我反而没想象中喜欢这部奥斯卡提名电影。

导演分秒计算观众的情绪,我总觉得过于刻意,情节展现流于表面。

我去过孟买出差,路上经过贫民窟,对当地人贫富悬殊的印象特别深刻。

印度一直都给人这样杂乱的感觉。

导演在某一程度上,或许是在利用儿童演员的纯真,“贩卖”印度的贫瘠。

因此,我对电影的高潮迭起,反而觉得有些失真。

早说过,我还是喜欢恬静淡然的人生。

对于人生,我一直都企图用这样抽离的方式去审视自己。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5/4/10 2:58 PM ,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这部电影我不喜欢,看开头就没有怎么吸引住我。用好莱坞方式讲述印度的故事,隔靴搔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