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rch 01, 2009

我一直觉得,我和我妹的性格很像。

同是白羊座,小我一岁的她,小学和中学都和我同校。

我不知她曾否有过活在我影子里的念头,但就算我们同校,更同是校内羽球队代表,我们的交集好像都未曾如其他兄妹般亲昵。

看到她,我有时会不禁看到自己。

倔强、不服输,喜欢冒险。

就连喜欢背包旅游,我们都如此相近。

四年前,她毅然辞掉新加坡的工作,一个人孤身前赴英伦,在那找到工作。

我的父母,竟也这般放心,让她一个女子,闯荡江湖。

或许就是性格如此相近,我们大家都有各自的精彩,所以在人生轨道上反而有些疏离。

我们三兄妹的相处之道,就是属于这样,如君子之交。

英国四年,她不只在那找到一片天地,也找到她的幸福。

婚宴幻灯片里,我看到她走过许多我未曾详细了解过的人生片断。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小妹,已经从当年的小女孩,蜕变为人妻。

祝福你,我远嫁英国的小妹。




得尔

PS:2006 年 6 月,我带着父母飞往伦敦探望我的小妹,照片慑于剑桥。

PS2:我的小妹,于周六在新加坡举行婚宴,下星期飞回英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rch 01,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3/09 10:48 PM , chengsun said...

家有喜事, 恭喜恭喜

 
On 2/3/09 10:09 AM , 新怡 said...

祝福你小妹:幸福满满。

 
On 3/3/09 1:28 PM , 阿洛 said...

虽然不认识你妹妹但我还是献上我的祝福。
希望她幸福快乐。你也一样噢。要过的比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