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03, 2009
日本推理小说,结局往往出人意表。

电影《嫌疑犯 X 的献身》(本地译为《神探伽利略》,反而失去味道),根据作家东野圭吾小说改编,从电影一开始,大家就知道凶手是谁。

想不通的是,凶手如何制造完美的不在场证据。

一众实力派演员撑起了这部电影。松雪泰子,从《太阳不西沉》开始,我就一直都喜欢她略带沧桑的气质。堤真一,《大和抚子》的卖鱼贩,摇身变为沉默寡言的数学老师,最后歇斯底里的真情流露,看得我心酸。福山雅治还是《一个屋檐下》里头的帅气,感情戏似乎进步许多。柴崎幸,电影里头沦为串场人物,表现不失不过。

这部电影之所以好看,其实不是最后的真相揭晓,而是背后的“情”字。

有人为了爱,义无反顾,老早就铺排好一切,保护心爱的人。

如果没有爱,或许就会有过着不一样的人生。福山雅治最后说。

我不知道,就像电影开始他莫名其妙的爱情方程式,爱是不能完全理解的,不管是物理天才,还是数学天才。

现在超想看这部原著小说的。




得尔



PS:电影预告平平无奇,电影却出奇好看。强力推荐!

PS2:之前就看过电视版的《神探伽利略》,还有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日剧,如《白夜行》、《流星之绊》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03,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6/3/09 12:18 AM , Anonymous said...

Hi de-er, may I communicate with you through email regarding something? I couldn't find your contacts on the blog site. Do email me at beastz@gmail.co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