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09, 2009
上旅游摄影这堂课,讲师样子看来已过耳顺之年,在课堂上滔滔不绝分享他的旅游摄影经验,我们一下子就被他的故事给吸引。

年轻时,他总忙碌于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有天他忽然觉得倦了,决定提早退休,把时间留给家人,还有自己喜欢的摄影。

当时我就在想,自己是否能如此潇洒,在考量经济状况后,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网友在我两年前的一篇《无题》留言,他最近毅然决定辞掉工作,正思索人生方向。

其实,由始至终,工作都不是我生命的全部。

这世界上压根没有完美的工作,我们对工作上司同事的牢骚抱怨,将永远不止。

所以,我选择在三分之二的工作时间外,建立我另外三分之一的人生。

有能力的话,我也许会提早退休,但此时此刻,我更想积极活出自己。

当然,我能做的或许有限。

时间的齿轮不停运转,我们只能不停在转轴间寻找我们憩息的方位。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09,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0/3/09 8:17 AM , Seekingoals said...

何谓“积极活出自己”?我认为只要你想清楚这段话,就会有答案,就会有你人生的目标。你认真思索过自己真正要的是怎样的生活吗?

好好奇你想做的是什么,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做的会有限呢?无论做什么,相信若是你已劲力就已经是极限,就已经足够。

 
On 10/3/09 10:57 AM , de-er said...

seekingoals,

呵呵,我只是很笼统写出我的感觉,并没有针对特定的事。我一直都很喜欢我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 :)

 
On 15/3/09 10:49 PM , Anonymous said...

"网友在我两年前的一篇《无题》留言,他最近毅然决定辞掉工作,正思索人生方向。"

if this is referring to me, I m honour to be part of your blogs. LOL.

Indeed, I am still 思索ing. Hopefully i wont take too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