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13, 2009
我的办公桌上,私人物件,除了一个杯子,就是一个笔筒。

哪天要是不想干了,可以很简单收拾“细软”走人。

同事 S 不明白我这么洒脱之人,家里囤积的旧物,竟会需要时日整理。

像是中学纪念册,最近整理时找不着,我心里总有些茫然若失。

S 说,有些回忆,留在心底就好,其他能丢就丢。

就连纪念册,她也是如此这般清理。

我想,这是她对过往回忆的一种洁癖。

对于过去,我其实很少想抓住记忆的尾巴。

有些原以为不能割舍的回忆,最后都必须做出了结。

或许,一个杯子一个笔筒的姿态,最适合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13,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4/09 3:56 PM , Anonymous said...

笔筒要有纸张才行。
就算回忆常在心,影子会层叠叠的,很重。人,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