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pril 24, 2009
倪匡有写作配额,我说话,也有配额。

我一直觉得,我的原来个性应该是自闭的,不喜说话,也不喜与人为伍。

这星期公司进行培训,其中一个单元,是分析个人社交风格。

根据测试,我的性格属“expressive”,也就是团队中,话较多的一个。

我说话,有时会七情上面,甚至得意忘形。

对于这样的自己,我有时也会觉得纳闷。

小时候,我就连在快餐店一个人进食,也会脸红不自在。

感觉众人目光就聚集身上。

后来,因为工作,因为年纪,话多了,人也搞笑多了。

但,我更觉得部落格中的自己,更像原来的我。

曾有朋友问,不觉得一个人背包出走,很闷吗?

我想,我其实很享受一人和自己独处。

什么话也不说,也无需和任何人做配合交流。

就这样,远离人群,和自闭的自己,彳亍而行。





得尔

PS:下个月应该会一个人到上海走走,还蛮期待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pril 2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25/4/09 9:53 AM , 雅玛 said...

结果还是决定去上海吗?

一个人也不错 写意得很
随心所欲 属于自己的步伐 属于自己的节奏
我也想 天涯我独行

等你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回来喽~
是时候为你的Flickr添新货啦!
看看上课前后有何不同… ^^v

 
On 25/4/09 9:56 AM , Seekingoals said...

同意你的看法,一个人可以自由自在,无须和人配合交流,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去哪里就去哪里。

 
On 25/4/09 10:39 PM , Anonymous said...

得尔足迹四海,文迹天涯,博客丰收。

(字体好像太细了,放大点,效果可能更佳)

 
On 27/4/09 10:16 PM , oceanice said...

是,每一个人的性格里都有着矛盾。能够在矛盾中优游自在,是学问呢!:))

 
On 4/5/09 8:57 AM , Ka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 5/5/09 3:58 PM , Kay said...

很高兴看到得尔要来上海呵.
希望早日看到得尔的上海之行的文章呵

 
On 5/5/09 11:36 PM , de-er said...

谢谢 kaywell 哦。这应该是我第三还是第四回到上海吧,上次去应该是 2004 年,上海的变化应该很大吧。

这次或许也回到苏杭走一走,还有乌镇。现在也没太多事先安排。

或许我们可能在上海一块儿喝上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