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ne 04, 2009
现代年轻人,动不动就寻死觅活,抗压性低得有些可怕。

前几个月的社会新闻:

奖学金得主,因工作不顺,在澳洲自寻短见。

奖学金得主,因感情遇挫,当着女友面,跳楼自尽。

大学生,或因沉迷网络游戏世界,或因课业压力大,举刀砍伤教授,再结束生命。

大学生,因不能到法国深造工作,郁郁寡欢而轻生。

或许现在的教育,都偏重学生会考取获好成绩,反而忽略他们人格和思想上的发展。

台湾前几年,就称这类年轻人为“草莓族”。

像草莓一样,一捏就烂,不堪一击。

不管他们在学业事业上多么成功,他们却为了当下的一些事,做出错误的决定。

我想,每个人的生命都会度过低潮期,甚至有轻生的念头,但如果有勇气结束生命,为何没勇气面对困境?

以前读过一本书,有一段提到,二、三十年后,当我们回头看现在烦恼之事,会发现原来都是蝇头小事。

你会记得当年会考拿了多少分的失意吗?你又会记得当年被父母教训后的沮丧吗?

许多事,一旦重新审视,会发现,其实都没当时想得那么严重。

时间,能愈合所有伤口。

当年的伤疤或许永远存在,但我们却会因此变得更见坚强。

当然,我只是纸上谈兵。

一个人是否能够想得开,很大成分,还是取决于他对生活的态度,及后来他在生命中的历练。





得尔

PS:“草莓族”搞笑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ne 04,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4/6/09 12:56 PM , chengsun said...

what doesn't beat you, makes you stronger, 是这样说吗?

 
On 4/6/09 1:55 PM , Travelerfoli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On 4/6/09 5:57 PM , 雅玛 said...

'And this, too, shall pass away.'

 
On 5/6/09 10:11 AM , de-er said...

chengsun,雅玛,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许多事都惊心动魄,足以影响一生。

若干年后回顾,才发觉原来都只是鸡皮蒜毛之事。

 
On 6/6/09 9:38 AM , 雅玛 said...

是鸡毛还是蒜皮 是惊心还是动魄
要看对象 看事项

有时候 对方的一句话 一个决定
就能影响今后的选择

或许对方认为是鸡毛蒜皮
对当事人而言 已经是惊涛骇浪

而鸡皮蒜毛之事 往往成就若干年后的你

but, anyway...
惊心动魄也好 鸡皮蒜毛也罢
All these, too, shall pass.. :)

 
On 7/6/09 10:23 PM , 林雨桑 said...

得尔兄,
好久不见!
是的,时间,能愈合所有伤口,所以,如果真的有'Time'Tablet or Capsule,服食了能在四小时内把不堪回首排泄,把美丽人生青春常驻!世间将无战争.....

 
On 9/6/09 9:50 AM , Unknown said...

完全同意!享受人生的苦與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