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06, 2009
父母因事出国一星期,家里顿时空荡起来,好像踏出步,都有隐约的回音,在萧瑟中回荡。我想,我是喜欢这样一个人的。洗衣、浇花、煮水,这些平时我不做的家务事,一个人做起来,却仿佛有种沉默的平静,让人心定神怡。

我记得那年在悉尼工作六个月,我也是一个人。周末的时候,常独自驱车到郊外,要不就呆在公寓里头看影碟。或许是陌生的环境,那时候的我,还不够怡然自得,不时会觉得闷的发慌。岛国的周末,就算一个人看家,我却如鱼得水似的,可以出去游泳打球,或和朋友出来吃饭聊天,时间就这样打发。

昨夜我就这样,打完球回家后,看了很典型的日本励志电影。剧情不外是集训、友情、挫折、发奋。都已经是 N 回看这类电影了,但内心还是被里头的青春热血给悄悄揪了一下。或许是屋内的空荡,就算剧情再老掉牙,许多情绪也会不自觉被放大。仿佛自己就是电影里头,那群为了理想,就算跌的焦头烂额,也勇敢前进的年轻小伙。

原来,自己还是有些等待苏醒的感觉,蛰伏着,伺机在某天再次被释放出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06,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6/7/09 11:36 AM , Seekingoals said...

我也享受一个人在家的感觉。

 
On 6/7/09 5:48 PM , Wois said...

一个人,多静。如果两个人,那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