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03, 2009

我猜想,我的小学音乐老师,应该是西洋老歌迷。

她喜欢在音乐课时,教我们一些六、七十年代的老歌。

教歌之前,她也喜欢告诉我们歌曲中的故事。

那个年纪,我的英文程度不好,对歌曲中的含义,总是一知半解。

长大后,听到这些老歌,才逐渐明白老师的心意。

老师的名字,好像叫 Miss Chin。

介绍三首小学老师教过的西洋老歌。

那是我童年的音乐课。


Scarborough Fair》…… Simon & Garfunkel
留意和声部分,反战意识渗透歌声中。



Blowing in the Wind》…… Bob Dylan
当年的我,懵懵懂懂,根本无法体会歌词中深奥的人生道理。



Don't Cry Joni》……Conway Twitty and Joni
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我们重复又重复,亦如歌曲中让人觉得惋惜的结局。当年,老师就教过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03,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3/7/09 9:51 PM , Wois said...

我从来没有学过西洋音乐。老师都是叫中国民谣,或者大马民谣。

 
On 4/7/09 2:07 AM , 艾翁 said...

Simon & Garfunkel,我喜欢他们的sounds of silence.

听歌的年龄老,特别喜欢像
don mclean的vincent,frank sinatra 的as time goes by,
B.J.Thomas的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这些歌曲。

 
On 4/7/09 1:58 PM , SM said...

得尔,你是新移民吗?

我也听过这些歌曲但没有停下来揣摩其中的含意.我喜欢音乐但那时候大人都说艺术没前途,家里也没有能力让我上音乐课.因此,也没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在音乐上.

小女现在学钢琴也非常喜欢音乐.她对我说长大后要当音乐家.我没对她说艺术没前途.希望她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做她喜欢的事.

sm

 
On 6/7/09 10:41 AM , de-er said...

wois,
我想,我的小学音乐老师,最特别的就是这点吧,教会我许多很有意思的西洋老歌。

艾翁,
Simon & Garfunkel 的经典其实很多,我喜欢他们的 "I am a Rock" 和 "Old Friends" 等好歌。

SM,
呵呵,我的文字经历给你感觉像新移民吗?我是道道地地,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这里有我的童年回忆。我也和你一样,喜欢音乐,但小时候家境并不允许,要不我一定去学钢琴和吉他。

 
On 6/7/09 5:30 PM , 小嬡 said...

《Don't Cry Joni》也是小嬡的小学音乐老师在音乐课堂的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