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30, 2009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又一个的新加坡人,远走他乡,在异地生活,落地生根?

尤其是一些听也没听过的国家,生长于温室中的国人,竟能义无反顾,离乡背井。

我想,我们其实和南来的先辈一样,骨子里具有同样的韧性。

愈困苦愈坚强。

画面上的感动,现在已经换转为文字照片。

《稀游记》图文书,经已出版,在各大书局均有出售。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30,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30/6/09 12:18 PM , thoo2 said...

节目已经很喜欢。
书,应该也很精彩。

 
On 30/6/09 9:44 PM , Anonymous said...

主持人哭的那一集,是访问我大学同学芳芳的时候.我看了之后也哭了.芳芳没有移民,只是在那里当义工.我实在佩服她的奉献精神,对自己的烦恼问题感道非常惭愧.我面对的问题变得芝麻绿豆.
得尔,我在中东不在非洲.我不知道会不会落地生根但是现在这里比新加坡理想多了.

SM

 
On 1/7/09 11:25 PM , 益想天开 said...

我都还来不及看,你就已经买了,行动好快!

 
On 3/7/09 3:38 PM , Wois said...

我觉得离乡,不是人想要的。离乡,也不是为了离弃家人。
离乡,是一种力量的逼使,让你踏上他乡之路。总有一天,不管你走多远,你还是会回到原点,即你的家。

 
On 3/7/09 4:41 PM , de-er said...

thoo2,
很短的时间就把书看完。文字不多,照片挺漂亮的,看出编者的用心。如果文字多些,我会更喜欢。

SM,
好奇,你从事的是哪个行业,是什么愿意促使你离开?应该是个不简单的决定吧。

YX,
难道要等你 meh?哈哈。

Wois,
我一直觉得,一个人出国在外,一定有其不简单。一个人面对陌生,一个人面对差异。

 
On 4/7/09 1:37 PM , SM said...

得尔,我是从事质询科技行业,有一间小公司.其实那决定并不难,在新加坡我只是小虾米,稍微大一点的鱼,一口就把你吞了.自少在这里,我还算有价值.可能是生存之道吧.

 
On 6/7/09 2:35 PM , Verrin :: SongYing said...

除了各大书局,大家也可通过网购购买

详情请看: http://www.findmeasingaporean.com

现在还有免邮费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