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工作常会遇到郁闷之事,最近我常让自己抽离些,反正心烦也要过,不心烦也要过,倒不如还是开心些。吾日三省吾身,我近日不断思索,自己是否能够将以往的暴戾之气,化为祥和之气。毕竟,我年纪也不小了,如果还象当年那个莽撞少年,那肯定会吃闷亏。

于是,这几日遇到事,我仿佛事不关己,心,如止水般,不泛任何涟漪。许多事,都会过去,与其拘泥于蝇头俗事,倒不如隔岸观火,看看自己如何应对。我好像豁达了些,情绪无多大波动,就让该发生的发生。

那是一种任意的姿态。我努力做好自己应做的,不为他人的作为感到心烦。我是有原则的,只要对得住自己,谁还管得了这么多。有时看到别人,将自己困在自我建造的牢笼中,不停自艾自怨,还真想赏他一巴。人生的困局,往往可以挣脱,只是时间性的问题。如此这样反复沉溺于自怜的情绪中,反而会陷入越深的桎梏。我是这么想的。

此刻的我,觉得好多东西都不重要了。倘若至亲之人骤然离去,我想我也能好好活下去。人到这世界走一遭,早就料到会有这般苦痛。我喜欢这样的潺潺流水,淙淙而过。凡走过,必留痕迹,我的那一片,希望能够水过无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3/8/09 5:21 PM , chengsun said...

小小声问, 是 "止水" 吗?

 
On 13/8/09 6:07 PM , de-er said...

chengsun 不愧是我的 spell-check,难怪电脑出现这个字后,我总觉得怪怪的,又说不出个所以然。谢谢更正!

 
On 14/8/09 7:32 PM , chengsun said...

不谢, 不要嫌我龟毛找碴就好了, 呵呵.

 
On 15/8/09 10:46 PM , Anonymous said...

As one ages, one's heart will become more & more like still water. As the saying goes "still water runs d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