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上帝关上一道门,必为我们开启另一扇窗。

这不知是谁说的。

我不信上帝,我宁可相信许多事都操控在我们手中。

或许活于安逸,我们都习惯理所当然。

当遇到困难,身陷桎梏,我们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为什么是我?

以前看过一本香港血友病子鹜的书,他后来获悉自己从输血感染爱之病,从起初的怨天尤人,到后来的坚强面对,他对自己说:为什么不是我?

我相信,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应该也是深感矛盾的。

自欺欺人,与坦然接受,其实只有一线之隔。

但重要的是,至少他尝试以另一角度去看事情。

我是无聊之人,有时会想,如果我真遇到非常人所能承受之事,我会如何应对?

我不知道。

假如门真被关上,窗也被封闭,我想,我不会坐以待毙。

就算要掘出隧洞,我想我都会努力爬出去。




得尔

PS:《Shawshank Redemption》,有机会不妨看这部电影,你定会被结局感染。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1/11/09 2:00 PM , 新怡 said...

和你分享这篇:
http://zenbeedan.multiply.com/journal/item/39/Thank_God_For_Closed_Doors_

 
On 14/11/09 10:56 AM , Unknown said...

I like this movie! and the music is great!

 
On 21/11/09 1:19 AM , Anni said...

Ms Kum told us before : When God closes the door, he will open a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