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同事已过适婚年龄,云英未嫁,一个人亦觉得幸福自主。

她的看法是:就算结婚,也不能担保一辈子幸福,更何况她已单身这么久,早已习惯。

爱情,是需许冲动的。

当年她也曾多番在情场驰骋,甚至差点就和男友拉埋天窗结婚,但最后却缺临门一脚,不了了之。

现在,或许已过冲动的年龄,同事早就没了当年的憧憬。

我想,社会的主流思想,还是设定一般人,如果到了一定岁数未成家,就是他有问题,要求过高,甚至搞同性恋。

男女都一样,会招来别人异样眼光,旁人唠叨叮咛。

仿佛结婚生字就是人生必经之路。

倘若没有随主流社会前进,就是社会异类怪胎,被主流社会鄙视唾弃。

都什么年代了。

没有人需要长期依附于他人。

我相信,人是很复杂的,感情的牵扯,尤其为甚。

就算你在这个时间定点,遇到一个相濡以沫的知心伴侣,但如果人生阶段的进展步伐不一致,那在下一个时间定点,佳偶是否会成为怨偶?

爱情,不是方程式,没有绝对。

别误会,我不是反对婚姻制度,更不是不相信爱情。

或许在下意识里,无论在爱情里头与否,我们爱自己,总超于爱别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4/11/09 12:12 AM , Seekingoals said...

爱情需要冲动,结婚需要勇气。的确,到头来,最爱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