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SK 的饯别会,我们盘坐于韩式矮桌,吃着烧烤和韩国烧酒。

同事们兴致都很高,我尝试用刚学会的韩式敬酒,与大家同乐,酒杯一片狼藉。

礼尚往来,在韩国文化中显而易见。

就连敬酒也是门学问,同事说饮酒乃韩国文化,下班后和同事喝酒是常事。

我和身旁的韩国同事戏言,我好像活在韩剧里头,一大堆听不懂的韩语,偶尔夹杂着英语,我觉得真的很“韩剧”。

之后再去附近啤酒屋继续喝酒,最后到卡拉 OK 厢房歌舞狂欢。

我从不是韩剧迷,不哈韩,却也玩得不亦乐乎。

对我而言,所谓的交际应酬,很多时候,只要放开胸怀,不要把一切当成是工作,那就能自得其乐。

或许我一直都抱着与人交流的心态,就当成是背包旅游时与当地人攀谈。

也不管什么同事之间的利害关系。

我想,我这个人,还是蛮简单知足的。





得尔

PS:许久没这般狂饮,还好没喝醉出丑,同事都讶异于我的酒量。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