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或许受电影《日出之前》(Before Sunrise)影响,我对坐火车总怀有一定程度浪漫的遐想。

男主角与女主角在火车上邂逅,随之展开若有似无的恋情。

电影很好看,后来还拍了续集《日落之后》(After Sunset)。

我坐火车的经验,其实只止于许多年前于马来西亚和去年在乌兹别克。

这次从曼谷乘夜班火车到泰寮边境,我的心情是兴奋的。

第一次只身坐火车,第一次坐夜车软卧。

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一路颠簸,我睡得不是很熟,但却真实感觉自己在路上。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仿佛自己是个流浪者,列车将开往不知名的国度。

我没什么浪漫邂逅,倒是在火车上和来自德国的夫妇攀谈起来。

为了节省费用,我都希望遇到其他游客,可以分摊出租车从边检到市区的费用。

我想,我其实一点都不浪漫。

哈。




得尔

PS:永珍(Vientiane)有别于其他城市,慵懒得像只猫。网速不是很快,也就不写太多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9/12/09 12:45 AM , Anonymous said...

坐火車旅行的感覺,讓人充滿想像,在台灣沒有臥舖,有點可惜。很期待搭有臥舖火車的感覺。
chin

 
On 19/12/09 3:08 PM , Anonymous said...

嘿!续集名称应该是Before Sunset:)

 
On 21/12/09 6:43 PM , rebekah said...

Wow, these 2 movies belong to long ago era. I used to love it very much too, but after so many years, don't really remember the story-line already. Such romance is heart-brea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