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本地作家 Catherine Lim 被问及往生后如果被上帝审判,因不信他将会判入地狱,她会怎办?

她的答案让人拍案叫绝:

Well, if God decides to send me to Hell despite the glaring injustice, then maybe He’s not exactly someone whom one would like to spend eternity with.

(如果在明显不公平下,上帝仍决定将我贬入地狱,那他不会是我想一起共度永生之神)

我记得求学时期,也常和教徒朋友辩论这个问题。

如果生平是好人,但因为不信教,结果被判入地狱。但那些信教却又作恶多端之人,只要在死前向上帝忏悔,就被宽恕上天堂。那是何等不公平。

这样没公理的天堂,我觉得是伪善的。

宗教的教义,一般是劝人向善向上。

因为信不信的问题,而否定一个人的功绩,根本是没有人情味的照章办事。

人间尚可向高庭提出上诉,但宽容明理的上帝呢?

这样的话,或许地狱也不错。

反正都要入地狱,何不在此生奸淫掠夺,为所欲为?





得尔

PS:我不是教徒,但此篇也没有亵渎任何神明之意。我只是以现世对公平的看法,提出我的小小意见。

PS2:Catherine Lim 原文

PS3:邻国最近因允非穆斯林用“阿拉”引起的风波,希望能早日平息。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3/1/10 8:13 PM , chengsun said...

对于这课题, 有些话想说, 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On 14/1/10 11:10 AM , de-er said...

chengsun,
怎么欲言又止?

 
On 17/1/10 11:39 PM , 林雨桑 said...

一念天堂
一念地狱.
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
是天堂,或地狱 = 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