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我现在很少看电视。

本地节目,千篇一律,闷得紧。

阿嫂拉开嗓门,吵吵闹闹,新加坡人的生活就好像停留在巴刹和组屋洋房。

以前的古装剧,你会在众多本地演员中,找到几个外地演员。

现在呢? 你得从众多外地演员中,寻找本地演员,如果还有古装剧的话。

偶有佳作,但一般却不是电视台出品,而是向外委制(如叫好叫座的《稀游记》和《一切完美》都乃委制作)。

现在看到《优频道》,有时还会不禁想起她的前身,之前报业控股旗下的《优频道》。

那个没有一台独大的几年,本地电视业虽没有百家争鸣,但还是惊喜连连。

《换栖俱乐部》《骨牌真情录》等节目,且不说拍得好不好,但点子新颖,却是不争的事实。

为了争观众,新闻时间换时段,主播大抢滩。

你有本地剧,我就将几年的无线港剧买断。

一片厮杀,鹿死谁手,但最后却碰上经济衰退。

那几年(2001 至 2004),可以感觉到本地传讯业的脉搏,大家推陈出新,求新求变,巧思不断。

有竞争,才有进步。

现在呢?一片死沉。

闷哦。




得尔

本地很不错的独立制作公司,有些还是旧《优频道》功臣:
(一)哇哇映画,作品包括《一切完美》。
(二)Threesixzero,作品包括《稀游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6/1/10 8:53 PM , chengsun said...

360 最近的作品满不错的.

 
On 27/1/10 7:20 PM , xf said...

还记得那时去分析新传媒华文新闻之前之后的转变,因为本地有媒体竞争,才会探讨这个题材。现在回想:有谁会关心本地华文新闻有什么改变,只能安慰自己是在记录历史,也是为电视新闻工作的总结。

 
On 28/1/10 1:38 PM , Seekingoals said...

郭亮主持的《传说中的料理》还蛮有新意的,现在正在播映。

 
On 3/2/10 2:45 PM , ahhenggorilla said...

少了台与台之间的竞争,的确有点枯燥。

不过,独立制作公司之间的竞争,可是慢慢地走向白日化哦!

希望良性竞争会带来更出色的节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