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29, 2010
我是应征老手,应征时各个古怪刁钻问题,一般都能从容应对。

最觉“没脑”的问题如下:

(一)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time? (请说出五年后你自己会在什么职位?)

我连明天是否健在,都不知道,又如何能未卜先知,知道五年后的计划?

我的标准答案为:
I see myself in the position you are holding now.(我预见自己能在你现在的位置上。)

回答的时候,切忌要抱着微笑,完全不带攻击性,反正大家都了解知道一般人,不会在同个位置超过五年。说不定对方还觉得你很幽默。


(二)What do you see a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in yourself?(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陷阱题。只有傻瓜才会自暴其短。

我的标准答案为:
I'm a perfectionist,I like to make sure that things are done perfectly, which in real life is not possible. (我是完美主义者,事事追求完美,虽然现实生活中,未能如此。)

千万不要透露说自己没耐性,脾气大等缺点。完美主义,乃双刃刀,有利有弊,尽量说得自己凡事追求一百分,把自己的优点说得好像缺点似的,这说不定这是加分题。


有从事人事工作的朋友说过:应征过程,是雇主和应征者两方的拔河赛,看谁的表现(表演?)更为出色。

我想,我或许享受应征过程,多过于实际得到那份工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29,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