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13, 2010


对于之前小六会考母语比重课题闹得沸沸扬扬,我的反应似乎冷淡了些。

当时是有念头闪过,想上网签署请愿书,也想过到芳邻公园表示支持,但始终什么都没做。

其实我对现在小学华文教学,所知不多。华文 A,华文 B,我们好像一直都在中文教育的推广学习上,进行多番改革尝试。

虽说因材施教,但如果真削弱母语成绩比重,那肯定是削足适履之举。

试问那些英文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怎办?是否得推广英文 A ,英文 B,随之再减少英语成绩比重?

我记得儿时完全不谙英语,因此入学后也得努力一番。你看那些来自中国的学生,不都在本地学习英语时,花费苦工吗?

我们在排斥外来人才之时,有无想过,为何别人能每天翻字典背生字,我们却不能多花点心思学习我们自己的母语?

国人要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不是碰到困难,就一味退缩求其次,而是要比别人更坚韧勇敢面对。

难怪国人会越来越经不起挫折,因为我们只会逃避问题,而不是根本解决问题。

环境所趋,岛国中文水准低落,乃不争之事实。因此我们更应该让孩子自小就浸濡于双语。

或许这把年纪学西班牙语,才深刻体会,小孩是张白纸,如果自小就学习语言,那要比长大后才恶补管用。

更何况我觉得除了中文书写较为艰难,中文语法,要比其他一些外语容易学习上手。

中文教学,任重道远,加油!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1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5/10 8:22 PM , chengsun said...

重点是, 那群人不把中文华语当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