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30, 2010
秘鲁的巴士,可分为豪华及大众等级。

如前往纳斯卡和阿雷基帕的巴士,为 carma,也就是所谓的全卧座,可平躺,并提供餐饮服务。最意想不到的是车上竟能无线上网,我在车上和朋友 msn,感觉不可思议。

到大峡谷的巴士,乃公共巴士,看得出有一定车龄,状况不是太好。在颠簸山路行驶,巴士频频抛锚,我们几经辛苦,才在入夜十分抵达峡谷。据说公共巴士司机,喜欢喝酒驾驶,我在回程中,就听说有好几趟行程因司机喝酒,而被令停驶。

来南美之前,就知道有时因路况或罢工事故,行程或许会被延误。没想到我到马丘比丘的路上,就遇到山崩路阻的状况,且被困了四小时左右。由于我们得在一定时间内赶到镇上搭乘火车,因此当山路恢复正常,司机立即飞驶火车站。在陡峭山路摸黑行驶,当时我在想,如果就这样连人带车翻覆跌落山谷,不知是否就这样,我命休矣?

从马丘比丘行车返库斯科,没想到又遇到状况。除了暴胎,载了十多名游客的旅游车竟在山路上死车抛锚。司机没辙,只好分批让路过的好心司机,将我们安全送返库斯科。

远离安逸岛国生活,很多时候,不要期望过高,且随遇而安。遇到状况时不急不躁,把一切状况当成是一种体验,那心情就会轻松些。





得尔

PS:顺利入境玻利维亚,开始我的另一段旅程!

PS2:秘鲁全纪录:(2010年 7 月 10 日)Lima -> Nazca -> Arequipa -> Canyon del Colca -> Cuzco -> Machu Picchu -> Puno (2010 年 7 月 27 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30,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