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August 01, 2010
地球是圆的。

我在玻利维亚的第一站 Copacabana,遇到了同样来自新加坡的 James。

Hola,我刚踏出旅舍,一个貌似东南亚人的游客就和我打招呼。

难得见到东南亚面孔,攀谈之下,才知道我和他是同乡!

两个刚认识的旅人,行程各异,在玻利维亚这个边境小镇交错遇上,感觉有些奇妙。

James 不过二十七岁,于岛国熟食中心卖沙爹,因熟食中心进行翻新整修,所以背包出走七个月,之前已走过西欧及中东等国,南美是他最后一站。

我们登上 Copacabana 的小山,观看落日,聊及途中所见,宗教政治,交换新加坡讯息。

James 是个好吃之人,聊到吃的,口沫横飞,我调侃说他应该主持南美美食节目。

或许是许久没用熟悉语言和人交谈,我们两人晚饭就这样聊到餐馆打烊,且第二天结伴同游 Isla de Sol (太阳之岛)。

他乡遇故知。

我和James 虽不是故知,却因为同样来自赤道小国,感觉亲昵熟悉。

原来离开家愈远,愈懂得惜福。

我们俩一致认为。

回国后再相见。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August 0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8/10 8:05 PM , Seekingoals said...

哈哈,我也曾两度在异国碰见新加坡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