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ugust 06, 2010
(一)阻

罢工路阻的情况,比我想象中还要严重。玻利维亚从 A 市到 B 市,从 B 市到 C 市,道路只有一条。如 B 市将道路封锁,那从 A 市到 C 市,也将受到影响。

新闻一
新闻二

一杯水是半杯空,还是半杯满?

我很庆幸自己不在波托西市(Potosi,原定下一个目的),至少我在三小时路程外的苏克雷(Sucre),还能自由安全进出旅舍。

不过,一个人开始觉得闷。

罢工路阻到底何时能解?

(二)寻找他乡的故事

到镇上华人餐馆用餐,用我的烂广东话和香港老板聊天。

他在这里已经十四年,并娶妻生子。当初只身来到语言环境陌生的遥远国度讨生活,他如何坚毅不拔,我只能想象。

老板说,这几年来,包括我在内,他只见过三个新加坡人(当然还有其他他未见过)。苏克雷市的华人,只有五家。

(三)拉丁美式问候

之前上西语课,老师就教过拉丁美洲的问候方式,即脸颊碰脸颊,做出亲吻动作。

我在秘鲁,帮助法国游客解决车票问题,道别时候,很生硬做出这样的动作。
(毕竟不在华人习惯里头,总觉怪怪)

今日苏克雷中央广场,十四岁玻利维亚少女玛丽和我搭讪,我们鸡同鸭讲聊了一阵子,之后和她以及她的朋友亲吻道别,我发现自己进步了,呵呵。





得尔

PS:玻利维亚独立日为 8 月 6 日,和岛国国庆相差几天。我在苏市看检阅表演,感觉像在异国庆祝岛国生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ugust 06,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3/8/10 3:40 PM , Seekingoals said...

真不明白为什么要罢工,有什么不满应该付诸行动去解决,罢工其实于事无补。之前遇上罢工示威,不仅给旅客造成不便和不安,还使到其他无辜的百姓受牵连,没工开,也就没钱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