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之前和朋友说要尝试 Couchsurfing,朋友绘声绘影说小心遇到变态佬,半夜拿把刀出来,如恐怖电影 Hostel 里头的情节,被人砍杀,惨死异乡。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 couchsufing 里头,应该是谁怕谁。

你会让陌生人入住你家吗?

我在智利圣地亚哥,就在当地人 Hernan 家中,couchsurf 住了三个晚上。

除了尽地主之谊,开车带我四处兜风,Hernan 还把家中的睡床让出来,让我不用当厅长。

最意想不到的是,他竟将家中钥匙交给我,家中房门也未锁上,就留下我和母亲出门上班去。

都市生活,或许已习惯尔虞我诈,到底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

朋友说,我长得一幅老实样,因此他们一家才对我如此信任。

易地而处,我想我未必能做到这样。

智利人,其实不像欧洲人或美国人这般开放开明。

但我在这里,却感受到当地人对一个异地陌生人百分百的信任。

受到如此款待,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除了从岛国带来的明信片,临别前就只有在外头买了瓶白酒和巧克力送给他们,聊表心意。





得尔

PS:图为离圣地亚哥(Santiago)一个半小时车程的 Valparaiso。Valparaiso 是海港城镇,这里的建筑风格,多彩随性,四处流露波西米亚(Bohemian)特色。

PS2:再放上玻利维亚 Salar de Uyuni 其中一段视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0/8/10 11:17 AM , ckthio75 said...

Glad that you met someone so trusting and are enjoying yourself! :)

 
On 20/8/10 9:25 PM , jKay said...

第一次couchsurf是在fiji,很惊讶的发现那儿的host都是有家庭的女生!我的第一个host不但到机场接我,还准备晚餐给我们(家中有好一些couchsurfers!)

其实那时的我,也感到很害怕。。但是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在台北也再次尝试。host还是选了一位女生。她不但殷情的请我吃晚饭,连家中的母亲也在我离开的第二天准备了早餐让我带走!真是一种感动。。

但是。。我还是害怕让陌生人住在我家。。至今只在本地和一位外地couchsurfer喝杯咖啡。。哈哈。。希望你会在你归来时比我勇敢!! couchsurfing.. 到底是对人的一种信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