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当你意想不到恋上一座城,连你自己都会惊讶,这座城到底有何魅力。

之前传说中的里约热内卢实在太恶名昭彰,因此从没想到我会对她恋恋不舍。

我甚至在还未到过著名景点,里市基督像(Christo Redentor, Christ the Redeemer)和糖面包山(Pão-de-Açúcar, Sugarloaf Mountain)之前,就如此莫名对她产生眷恋。

或许是她的沙滩日光,或许是在繁忙城市中,依然随处可见山水。

又或者是热情的巴西人,融化了我对她的误解。

我或徒步,或乘搭当地公共交通,一步一步,一寸一寸,对她产生更多了解。

就算一个人在夜幕低垂后,行走于路上,我都不觉个人安全受到威胁。

今日从 couchsurfing 网站,认识了个美国人。

我们在咖啡座一聊,就聊了三个小时。

原本只想在里市呆上一个月,他却无法自拔地在这里呆了六个月。

里市的魅力,可想而知。

爱上一座城的理由,其实可以很简单。





得尔

PS:原本只计划在这逗留数日,或许会为此延长几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8/8/10 12:15 PM , 非比。寻常 said...

喜欢你写的东西,简单的文字,却让我不自觉地总要来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