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30, 2010
里约热内卢最后几天,我都在和 Michael 和 Rafael 厮混。

早上到海边举重健身,午后晒太阳攀岩喝咖啡,晚上再到贫民窟喝啤酒打哈。

每晚搞到超过凌晨 12 点,才带着微醺回旅舍。

Michael 和 Rafael 两人都是非法逾期逗留者,在城中讨生活。

27 岁的 Michael 是美国人,在这儿呆了六个月,除了教英文,偶尔也打些杂工,生活拮据。

但他开朗热情,喜欢结交新朋友,更喜于助人。

他之前曾从事木匠和海军等工作,虽然在里市生活勉强能维持,但他却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舍不得离开。

因外形俊朗,Michael 最近被星探看中,或许有机会当上模特儿。

26 岁的Rafael 则是墨西哥人,外表黝黑,带点小混混的味道。

不说不知道,他在墨西哥其实是从事会计工作,因想改变生活,于是来到巴西,理了短发,开始健身,脱离之前的斯文形象,一晃眼已在这里四年。

比起 Michael,Rafael 较好玩,之前在旅舍打工,几个星期前因醉酒在旅客房中撒尿,结果被解雇,成为无业游民。

我和他们俩,相当投缘,话题从政治历史工作电影到个人经历,话匣子一打开,就说个不停。

从他们在异乡打拼的故事,也能窥探里市不为人知的一面。

一座城,会因为一些人,感觉特别亲切。




得尔



PS1:献丑不如藏拙,看到 Michael 和 Rafael “粒粒皆辛苦”的身材,我只好把自己打上马赛克,哈。

PS2:里约热内卢基督像视频。



PS3:来到巴西圣保罗(Sao Paulo),巴西之行就只剩下依瓜苏瀑布(Foz do Iguacu)。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30,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