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之前在里约热内卢攀岩,我就在想,我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我不是个喜欢冒险之人,性格也显得有些拘谨,但这次背包旅游,先是在智利尝试滑雪,接着在巴西进行攀岩。

两者都不在原定计划中。

当我身后是一片汪洋大海,只靠着一条绳索作为唯一安全防护,我心中是有些畏惧的。

我一直相信乐极生悲这句话,万一为了贪图一时刺激,就这样落得粉身碎骨,那会有何等讽刺。

但我不知从哪里得来豁出去的勇气。

反正都来了这么远,不妨尝试跳脱出原来的那个自己。

那个跳脱出来后的我,之后于高处鸟瞰,看见了里市最美丽的落日。

******************************************************************************



******************************************************************************

或许长假就只剩一个月,我最近常想,回到新加坡后,会是怎样一幅光景?

天上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我不在的时候,朋友是否日复一日重复同样作息,又或者在不经意中发生了一些变化?

回到公司后,是否还能适应没有持续出境离境,在护照盖章的日子?

我的两个小侄女,是否还识得这个冲动莽撞,在旅途中一身尘土的叔叔?

我不敢想太多。

这次南美之行,酝酿几年,我人生的下一步,该往哪走,靠哪停?

或许我会跳回去茧中的那个自己。

因为我未曾离开。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9/10 1:46 PM , 啦啦仔 said...

得尔大哥,好久没来你的部落格了。我也是一个人走了四个月,明天将结束行程回到大马。我也是在想跟你一样的东西。回到家,一切是否回到之前?还是不再一样?没有人知道。但是我跟自己说,有过这样一次出走,就感恩。嘻嘻。你也加油!~南美洲也是我的目标~~

 
On 5/9/10 10:26 AM , Cher Kuan said...

So fast! left only a month....

 
On 7/9/10 9:48 PM , Chet said...

远离,是为了更亲近自己。这你做到了。

离开,不仅仅是为了回来。别忘了当初为何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