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别被标题误导。

我想,我不是孤僻之人。

我只是觉得,没什么能陪我们到老至死。

更多时候,我们终究只是一个人。

因此许多事,我们得学会自己一个人面对克服。

就算是家人朋友爱人,都无法拉扯你一把。

这没有半点悲观意识,反之,是一种很坦然的坚毅。

像前几日,我进行了我人生第一次的一个人四天三夜徒步登山。

智利的白内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冬雪初融,本以为应该是乍暖还寒的气候,但天气却依旧冷飕飕,风速可达每小时八十至一百公里。

做出决定之前,其实我还相当举棋不定,畏首畏尾,担心自己会迷失方向,担心山路险峻,担心天气恶劣。

如果有伴,那该有多好,就算遇到困难也能携手应对。

但或许我们一直不敢独自跨出那一步,因此错过许多前方的璀璨美景。

回头看,这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阴霾的天,我逆着风,披着孑然身影,彳亍于蜿蜒山路。

无论荆棘泥地,还是寒风刺骨,都无法浇熄我的兴致。

偶尔停停走走,跌跌撞撞,放眼群山,巍峨矗立,心情是一种莫名被解放后的欣喜。

我们总被前方的未知给打倒,忘却我们与生俱来对困难的反击能力。

我无法自拔地喜欢上这样的一个人孤身上路。




得尔

PS:智利全记录:(2010年 8 月 10 日)San Pedro de Atacama -> Santiago -> Valparaiso -> Santiago -> (2010 年 8 月 21 日),(2010年 9 月 18 日)Puerto Natales -> Torres del Paine -> Puerto Natales (2010年 9 月 26 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6/9/10 11:11 PM , xf said...

torres del Paine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很羡慕。一定是很刻骨铭心的旅程。

 
On 27/9/10 7:40 PM , de-er said...

xf,

刻骨铭心,还真说中了我的心情。

 
On 28/9/10 11:58 AM , Seekingoals said...

同意 + 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