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Fin del Mundo。

西班牙语,意指 End of the World,也就是世界的尽头。

我来到阿根廷的乌舒怀亚(Ushuaia),地球最南端的城市。

这里有世界尽头的灯塔,也有世界尽头的邮局,从这里寄出的明信片,来自地球最尾端。

浪漫吧。

当然,这里离南极的距离也很近。

我想,乌舒怀亚应该是属于恋人的。

山盟海誓中的天涯海角,就是这里了。

之前路上遇到其他旅人,大家互问为何要到乌舒怀亚?

我们都戏言,来这里,不过是为了从世界尽头寄出明信片,在护照上盖上“Fin del Mundo”印章。

之前我也以为这儿不过是另一座城。

但见到通往南极的港口,却还是深刻感觉到她在地理位置上的特别。

在我们心中的那一块地图上,乌舒怀亚的确是天涯海角。





得尔

PS1:乌舒怀亚位于火地岛(Tierra del Fuego),单听中文翻译,还颇有《倚天屠龙记》中“冰火岛”的味道。其实听说智利有个比乌舒怀亚还要以南的城市,但乌舒怀亚已被包装为独一无二“最南端城市”。浪漫,有时候,也需要商业包装。

PS2:从旅客咨询中心获悉,知道乌舒怀亚有家台湾人经营的素食店。这么偏远的地方,一个台湾人怎会移居至此?和年轻店主聊天,他说他爱上这里的清静。

PS3:陈慧琳、金城武、王敏德有部电影,叫《天涯海角》,大力推荐。电影中的天涯海角,在苏格兰。你心中的天涯海角,在哪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10/10 1:02 PM , 雅玛 said...

只是记得这一串字
早已经忘了这首歌!

你的记忆真的很好! 哈哈哈哈!

 
On 2/10/10 12:09 PM , Seekingoals said...

你也给自己寄了明信片吗?

 
On 3/10/10 5:05 AM , de-er said...

哈,离开乌舒怀亚的前一晚,才惊觉忘了给自己寄一张,后来托旅舍老板娘帮我寄,够无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