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11, 2010
回家。

空气中是熟悉亦陌生的潮湿。

四十小时持续候机转机加上时差,回来后整个人开始混沌起来。

口中仍改不了 “Hola”“Si”“Gratias” 等词。

组屋外已油上一层新漆,组屋前的草场也将改建停车场。

改变,好像是这座城永无休止的规律。

我有些不知所措。

我好像还在巴士上,眺望巴塔哥尼亚高原不停换转的风景。

三个月,如做了场梦,风过无迹,水过无痕。

网友说,我又回到轨道内。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还需要点时间。

旅人是矛盾的,离家的时候想回家,归家后却想离开。





得尔

PS: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我将名字留在南美,阿根廷与智利,我的名字是当地著名饮料牌子。介绍名字时,当地人总会 berbida,berbida (西班牙语“饮料”之意)兴奋告诉我,他们知道我的名字。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1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2/10/10 1:11 AM , sm said...

得尔老弟,你姓邓?那我门是五百年前一家亲.

 
On 12/10/10 11:19 AM , jKay said...

welcome home =)

 
On 13/10/10 5:58 PM , de-er said...

sm,
我不姓邓,也不姓董,我姓“耳东”。当年不知道是哪一代开始,护士填错出生纸,全家就多了个 "g" :)

jkay,
thanks, it's really a long way home :)

 
On 14/10/10 12:49 PM , sm said...

高中时,也有一个同学姓陈但英语拼音是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