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三个月长假,今日第一天回职场,心情战战兢兢。

几个相熟同事因出差,还未见上,倒是听说我远在非洲的洋老板在我周游南美时,给了我一个新称号——马可波罗。

几千封电子邮件,花了一整天去理出一个大概。

但有些之前工作上的事,真的是忘了细节。

我到底回来了吗?

之前阿根廷观赏的好莱坞电影 Inception,男主角最后的结局如何,观众莫衷一是。

颇有庄公梦蝶,蝶梦庄公的味道。

男主角到底滞留梦中,还是返回现实?

如现在的我,感觉三个月南美之行有些不真实,但“现在”又何尝真实?

我想,只要有感觉,活于梦中,又或者活于现实,分别其实不大。

至少那三个月,我感觉真实。

观众看电影想得多,我想我也想太多。






得尔

PS1:回来后懒散怠惰,却依旧和朋友见面吃饭,看电影,游泳,健身,看港剧《铁马寻桥》。我似乎恢复以往节奏,又好像还未真正投入。

PS2:好像也有些自闭,对于接踵而来的朋友邀约,有些提不起劲。

PS3:补上阿根廷全纪录:(2010年 9 月 3 日)Puerto Iguazu -> Buenos Aires -> Puerto Madryn -> Rio Gallegos -> El Calafate -> El Chalten -> El Calafate(2010 年 9 月 18 日),(2010年 9 月 26 日)Ushuaia -> Buenos Aires (2010 年 10 月 4 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6/10/10 10:09 AM , Anonymous said...

可否向你请教,你如何做到放下工作,出国遨游3个月?老板肯放你这种长假?有薪还是无薪?

我很向往这种生活。请不吝赐教。

 
On 18/10/10 12:01 PM , de-er said...

我当时是抱着辞职的心理,向老板提出申请长假,结果老板批准了。一个月有薪,两个月无薪。

这是相当任性的决定吧,当有时候人生不能太多顾虑,要不什么都做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