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18, 2010

回来后,常遇到的问题是,你最喜欢哪个国家?哪里让你留下最深刻印象?

我依据个人喜好,得出以下排行榜:

(一)巴西

计划南美之行前,其实没预计自己会喜欢上巴西。但遇到的其他旅者,大家都不约而同认为,传说中的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是唯一没言过于实的城市。里约热内卢,散发着一股让人心动的妖冶妩媚,治安也没旅游书上介绍的那么差。

有机会,应该会重游巴西,到北部地区探索究竟。

(二)阿根廷

我在阿根廷逗留的时间最长,阿根廷不同地区的风景多元化,瀑布冰川山水,应有尽有。最喜欢的是巴塔哥尼亚(Patagonia)高原,还有世界尽头乌舒怀亚(Ushuaia)的小镇风情。

我想阿根廷也是我会再回去的地方。


(三)秘鲁

第一眼见到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兴奋得不得了。还有山城小镇 Cabanaconde,之前完全没想到会遇到节庆,因此从没想过我会喜欢上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小镇。旅行,有时候,还是要靠点运气时机的。

(四)玻利维亚

或许之前对玻利维亚的期许过高,这回去有点小失望。除了罢工路阻造成的不便,我也不觉得文化方面给我的震撼特别强烈。或许这次到的地方,还不够偏远深入。唯一让我惊艳的是乌尤尼盐湖(Salar del Uyuni),宛如来到外星球。

(五)智利

之前就知道,我不会太喜欢智利。这次行程,要不是白内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的旖旎风景扳回一局,我相信我对智利的印象会一片空白。徒步登山,真的是会让人无法自拔上瘾的一项活动。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18,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2/10/10 12:59 AM , Anonymous said...

你的南美之行,很棒哦,我可是重頭看到尾哦!!更棒的是老闆讓你去三個月!拍拍手!

 
On 29/10/10 9:36 PM , Anonymous said...

Hi Dewei, long time no contact! . what a wonderful trip you have , S. Am is one of my future destinations too! Xin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