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25, 2010
上周五和老友见面,几个人约好六点半,结果一个人在那儿苦等四十五分钟。

当下有些火上心头。

迟到似乎已成为现代人通病。

尤其科技进步的年代,一通电话,一则短讯,大家认为如果真迟到,在见面前几分钟通知,一切就 OK。

出发点虽好,殊不知迟到本身就是件很浪费时间之事。

当事人或许为了守时,将急务暂时抛下,或推掉其他约会。

你可以说我食古不化,但对于时间观念,我有自己一套想法。

我不喜欢迟到,一旦迟到,我会觉得歉疚。

因此我这么多年来,我相当准时,一般不会超过预定时间五分钟。

我总会推算好出门所需时间,务必做到准时。

里约热内卢,当地认识的朋友就坦言,经过之前好几次让我等候,他们觉怪不好意思,并好奇守时是不是新加坡人一般的习惯。

或许我是硕果仅存的傻瓜,秉持自己坚信的原则,身体力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2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5/10/10 6:27 PM , SM said...

我也非常守时.在中东,当地人也不太有时间观念.可能我比较古老. 我认为if someone cannot be responsible to keep to time, what else can he be responsible for?

 
On 28/10/10 11:37 PM , Seekingoals said...

同意!最起码,若会迟到,至少要通知在等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