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唱片市场低糜,这年头还有谁买 CD?

回新后,之前常去的唱片行不复存在,又少了一家可买唱片的地方。

想起来,还挺可悲的。

我是听滚石歌手长大的。

当年还是文艺青年,买了一大堆潘越云、齐豫等歌手卡带。

后来周华建、陈淑桦,再后来五月天、梁静茹。

滚石这么多年来屹立不倒,其实并不简单。

我记得以前的唱片,十首歌,我至少能学会六、七首,歌曲无论作词作曲编曲,都是水准之作。

现在盗版和非法下载固然是大问题,但时下歌曲,不知怎么的,总少了当年的味道,经不起时间磨练,无法成为经典。

速食年代,速食歌曲。

我怀念那个耳熟能详的年代。

因此,我蛮想看这场演唱会的。

《快乐天堂:滚石30演唱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6/10/10 9:02 PM , Wois said...

我想到赵传,黄韵玲等人呢!

我很想去看啊!

 
On 27/10/10 2:35 AM , 阿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On 24/11/10 1:38 PM , Anonymous said...

每个年代的歌曲在当下都有人(有年纪的人)觉得难成大器,可是总会有一些成为经典。
现在一些写得像小说的歌词,不要惊讶,一些年轻人倒背如流。
会记得歌词,歌词写得有水准固然是因素,可是更因为当时你年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