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记忆不断进行反刍,我在路上和自己相处时间多了,就开始思索。

年纪老大不小,下一站,该往哪里走?

自己从不是野心庞大之人,却不时感到坐立不安,仿佛内心有个缺口,等待填补。

和朋友见面,话题离不开工作孩子家庭,不知怎么的,我深知那不是我所追寻的。

但我又不确实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当日子恢复以往鱼贯上班下班,当分针秒针流逝于表面忙碌充实,我却一直和时间玩着捉迷藏。

找不着,亦将自己躲藏得不被发现。

我觉得,上辈子我定是云淡风清的得道高僧,但上上辈子,却是醉生梦死的凡家俗人。

因此此生才如此裹足不前。

或许,我罹患了某一程度的背包归家后遗症。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9 comments:

On 28/10/10 10:39 PM , xf said...

at least you did travel for a long period. i am still wondering when i can do a 3 months or even 6 months trip, but haven't saved enough and age is catching up faster than savings.sighsigh.

 
On 29/10/10 10:22 AM , Anonymous said...

人生就是一条不断追寻的旅途,直到走到路的尽头。

 
On 29/10/10 9:56 PM , 秀秀 said...

每次讀你所寫的,都想加上一個like,可惜這裡不是面子書。哈哈。

下一站該是哪裡?下一站該往哪裡?那心裡等待填補的缺口,又何時能不再感覺到‘空’?

或許人生,要不就是安定直走;要不就不斷詢問、不斷跌倒、再不斷尋覓。周而復始。即使曲折,卻不後悔。

希望你能找到你心裡的答案。
也希望我能找到。或許明年的某一天,我也會義無反顧地飛去。或許倦了,才歸來。

 
On 30/10/10 10:56 AM , Anonymous said...

当年纪越来越大,情绪起伏是难免的。人到中年的危机......我有。

觉得自己很有本事,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但心里又有一把声音告诉自己不稀罕,因为无须忙碌地过活,无须如此世俗。没有工作的责任,可以随心所欲,可以很自由。可另一方面,看到别人工作上有成就,就又有莫名的不是滋味,觉得那个位子本来是属于自己的。
这或许是缺口所在。
我是说我自己。

做自己擅长的,感兴趣的,非常重要。可另一方面,绝对不能被工作绑死,最好能找到致富之路,那么随时都能潇洒离去,另辟蹊径。
这是我追求的。

孩子家庭不是你所追求的,或许是因为你还没遇到可以让你安定下来的人。找到后,或许心灵就有所依托。
这是我告诉自己的。

最后,何不把这小我扩大成大我。除了到处旅行之外,何不去做义工?特丽莎修女或许对你能有所启发?

何不问自己:躺在棺材那一刻,希望周围的人如何评论自己?
盖棺论定,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指标?

 
On 30/10/10 5:59 PM , 雅玛 said...

快乐之后又怎样?
悲伤结束又如何?

离去为了归来 回来为了出走
没有得 没有舍

我庆幸这趟刚刚起步的路程~不会重蹈覆辙~

 
On 31/10/10 10:09 AM , baimaliao said...

you are not alone.

茫然。是我天天的早餐。

 
On 1/11/10 10:38 AM , de-er said...

感谢大家留言。其实人生总有思索方向的时候,但很多时候,许多问题是没有答案的。我这个人,相当乐观。但如果有更多钱(哈,我蛮拜金的),许多问题或许就不是问题了。

 
On 4/11/10 8:49 AM , Anonymous said...

哈哈,有了更多钱后,许多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吗?不,有了更多钱,你会有更多问题,然后,希望自己有更多更多的钱。周而复始,用无止境。

 
On 23/11/10 11:50 PM , Anonymous said...

”人总会有思索方向的时候。“我想,重要的是当心告诉你有个缺口的时候,你还是该继续思索。哪怕一辈子没有答案,还是继续思索。

看到许多放弃思索的人们,就这样生活着。

感觉就索然无味。

“人生就是一条不断追寻的旅途,直到走到路的尽头。” - 同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