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我们的人生,已到了面临死别的阶段。

A 这么说道。

中学同班同学 Z,最近因罹患喉癌,过完圣诞,在医院悄然离世。

我和 Z 其实并不熟络,毕业后也甚少交集。

但骤然听到他过身的消息,我没有悲恸,心中却无限感慨。

好多年前,一位曾在学校羽球队并肩作战的队友,兵役期到台湾受训,军车坠落悬崖,客死异乡。

后来另一位中学同学,因压力想不开,跳楼轻生。

我突然有些明白,为何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翻看报章讣告。

生老病死,循环不息。

面对身边死亡,我们总感怀说,生命乃如斯脆弱,因此要把握今天。

但过不多久,我们又恢复生活中的鱼贯喘息。

是谁说的?

生命不在乎长度,而在乎宽度。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