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朋友是心理医生,那天酒吧喝酒打哈,聊到他遇到的一些奇怪病例。

女生是理工学院学生,或因生活压力,出现性格分裂现象。她的身体里头“住”着四个性格迥异之人,有者胆怯,有者暴戾,发起凶来在诊所中自我拔掉指甲。

听起来还蛮可怕的。

女生交往的男友,常被她的性格分裂,搞到手足无措。

朋友戏言,能同时交往到四个女生,焉知不是件幸福之事?

虽是戏言,倒令我想起性格演员 John Cusack 主演的电影“Identity”。

感觉错综复杂的剧情,最后真相大白。

我的另一个朋友,天资聪明,曾是奖学金得主,工作几年后却决定辞去工作,她自二十多岁开始,就认为人生毫无意义,这四年都处于无工作状态。

心理医生朋友觉得她可能患上某一程度的慢性情绪失调(Dysthymia)。

但之前另一个朋友则认为,她不过只是以她最舒服的姿态生活。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乎?

你说我有病,我不过只是活在我最自在的世界里。





得尔

PS1:心理医生朋友近日参与电视制作,见访问视频 http://entertainment.xin.msn.com/zh/tv/channel-u/programmes/secret-garden-insights-into-mental-issues.aspx

PS2:那天聊天话题,还包括“psychiatrist”和“psychologist”的分别,三人行必有我师,我的知识又增长不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