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17, 2011
独个儿背包旅游常遇到的问题是:

为什么一个人孤身旅游?

一个人不能与同伴分享所见,难道不觉闷吗?

一个人餐馆吃饭,不觉窘,不觉无聊吗?

或许是因为单身旅游,收获反而更多。

因为不用配合旅伴所需,可以自由决定在某处时间的多寡。

可以随性和其他旅者攀谈,也可以深入与当地人交流。

不会一味把自己禁锢在个人舒服的圈圈里。

就像我有时喜欢一个人看电影。

因为这样好象能更投入于故事里头的悲欢离合。

一个人的旅程也是如此。

能够细细咀嚼其中滋味。

慢慢品尝个中心情。




得尔

PS:我没那么孤僻啦,我也喜欢和不同朋友旅游。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17,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7/1/11 8:00 PM , Seekingoals said...

同意!

 
On 17/1/11 10:59 PM , Xiao Mey said...

曾经想要一个人旅行,可是到现在还未凑足勇气那么做。xxxxxx

 
On 20/1/11 4:44 PM , jKay said...

你的部落格让我也想鼓起勇气背包旅行去啦!尤其你最近都在写你南美的经历哦。。

其实也是有另一个朋友刚从南美走了4个月回来!我想我应该会在今年底吧。。我应该会任性的辞掉工作。。哈哈。。想到既兴奋又害怕!尤其是读到你couch surfing的经历。。哈哈。。尝试过两次的我,还是对它感到恐惧的!!

我想,也是时候去些背包友聚会啦!:D

 
On 21/1/11 9:50 AM , de-er said...

最近好像好多人都在南美,我也有个朋友刚回来。另外,sgtravelcafe 下个月也有几人陆续出发。

不用害怕,我觉得 couchsurfing 蛮好玩的。

或许下次聚会会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