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背包友聚会,我对三个月南美之行侃侃而谈,好几人听得兴致勃勃。

返新已有段时日,却很难有机会将经历如此娓娓道出。

身边朋友,三个月中如常生活,他们对背包旅游没太大热情,更无法完全了解我于南美所见所感。

那一天长途巴士车窗外邂逅的晚霞,如何薰红我的心。

那一个经过颠簸路程抵达山城的夜里,我是如何小心翼翼。

那一场睁不开眼的飓风中,我是如何踩着孑然身影,在山路上蹒跚而行。

倒是这些不相熟的背包友,或因经历相同,或因兴趣共通,反而更能体会我的心路历程。

我常在想,就算是至亲至爱之人,很多时候都无法深刻了解我们的快乐悲伤。

更何况是我这么微不足道的任性出走。

那日将自己南美之行所写,重新读了一遍。

我好像又对这次出走,有了新的诠释。




得尔

PS:图为玻利维亚 Salar De Uyuni 盐湖第二夜。两个加拿大人,两个法国人,一个瑞士人,一个新加坡人,六个人挤在小小房间里。天寒地冻的盐湖地带,我们因某种缘份聚首,喝酒玩牌后挤在一块儿,倍觉温暖。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8/1/11 10:53 PM , xf said...

为什么这样会算任性?又没有辞职出走,或没有钱仍然持续旅行,感觉还是可以的。朋友现在也在南美逍遥,每次读他的部落格,总希望哪天也可以去。patagonia并非遥不可及,但似乎还是遥远的距离。

 
On 19/1/11 10:36 AM , de-er said...

有时无需想太多,想做就做。想得越多,最后越不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