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09, 2011
巴西结识美国人迈克,谈及他国对美国人的偏见。

的确,美国于经济政治主导全世界,美国对外的印象却是自大霸主的形象。

但麦克认为不应以偏概全,认为所有来自美国的就是“邪恶”的,美国不应被妖魔化。

我们和墨西哥人拉菲尔三人于深夜在贫民窟附近喝酒,带点微醺,聊着这个严肃话题。

麦克说,美国人常被耻笑除了英语,不懂任何外语。

欧洲因各国毗邻,欧洲人为此需要学习更多欧洲语言。

但在美国这个单一语言环境下,他们大多无须口操任何其他语言,就能如常生活。

美国人也常因前总统克林顿“桌子底下事件”,被世人取笑。

这不过是政治丑闻,任何国家都可能发生。

背包旅游,当旅人聚在一起的时候,聊及的话题,常包括沿途最受不了哪一国的背包客。

除了法国人,美国人也常“夺冠”。

这就是大家对美国人的既定印象,麦克说。

麦克的美国人室友,为了和自己美国人身份划清界限,在巴西坚持不用英语,而只用当地葡萄牙语。

就连和麦克对话,她也口操葡萄牙语。

连自己人都鄙视自己人,也就难怪别人不喜欢美国人了。

麦克感叹。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09,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